2014年5月20日星期二

有關9單總選的二三事:衛藤美彩



有些人,總是不自覺地散發著光芒。

「我會作為大姐姐們的角色來努力的,看來我是最適合這個位置的了。」這是衛藤美彩在選拔發表時所說的感想。不知怎地,雖然是進了選拔,但總覺得有種淡淡的哀愁,加添幾分無奈。還是,這是一種由心底而發的知足?

時間回到2011年十一月,46剛結成,衛藤美彩帶著她在先前藝能界的經驗進到了乃木坂46,成為了一期生。比任何成員也早起步,已經擁有一本個人寫真集和Miss Magazine選美大獎,她似乎應該會是較住目的一位。在46正式岀道前舉行的才藝大賽,衛藤首次在大會上展現了自己的歌喉,與川村真洋、白石麻衣一同表演唱歌。19歲,對於作為偶像年紀好像大了一點,但對於衛藤來說,為了實現成為偶像的夢想,任何東西也難不到她。就在這一個看似順利的時刻,等待中的卻是艱苦的兩年。



2012年二月二十二日,46正式岀道。由生駒領軍的16人名單中並沒有衛藤美彩的名字,而之後的5張單曲中也沒有。營運初初打算主打三蘿莉的路線,致力打造生駒、生田、星野三人作為前排組合。作為46中的成年人,衛藤在風格上的不合令她一直未能進選拔,這是其中一種說法。但還有另一種說法,原石論。從來,營運就不喜歡有經驗的人作偶像,童星那些就算了,但拍過寫真集的衛藤很明顯高是有經驗的成員。對於這些經驗,明顯就是限制了成員的可能性和純淨度。有見於此,作為非原石的衛藤,就被深度冷藏。

「我是擁有如玻璃珠的眼睛般的衛藤美彩。」無論如何,衛藤美彩的眼神總是那麼通透明亮,又是如此的堅定有力。這是一種温柔的力量,也是環境磨鍊岀來的。這雙眼在這兩年跌跌碰碰的路途上,看盡了眾人的輕言冷語。這些說話實在太難聽,我不會在這裏說岀來,但可悲的是這些話看似是這個女孩遲遲未進入選拔的唯一原因。更甚的是,無論是七單時進選拔或是八單時掉選拔,這些言論也沒有就此打住。女孩可能不明白,到底自己幹了什麼?為何這些總是發生在我身上?可能,沒有任何成員比衛藤更適合這些言論的猜想。反過來想,這是對她的一種肯定吧。女孩這樣想的話,心中大概會舒服一點吧。



雖然一齊都和她不順心,但女孩是一個很會把機會的人。無論是多細微的東西,她都會留意得到、照顧得到。在blog上總是會提到飯,而會看完所有留言、回答第五百幾個留言的問題。在握手會中,總是試圖令飯有回到家的感覺。我相信,很多成員都會這樣做,而能夠一直堅持的,這女孩會是其中一個。七單時首次進入選拔,人們總在想營運終於開眼了。可只是,手持著26部完切的握手會成績,竟然掉選拔了。「我是不是沒有能力呢」女孩一句這樣的說話也沒有說過,只是說了一句「選拔和ug對我來說都是一樣,都是對乃木坂很重要的一部分。ug的進步不只是對ug,而是對整個團體的進步。」雖然不能再上定番,但她卻把握這個機會,令自己更發光芒。雖然連ug的centre也不是,但卻可在ug live得到更令人注目的機會。這些這些,都是真的得來不易。

「我進入選拔,感覺上是被飯們推進來的。並沒有想是我也努力了。」這是之後衛藤的感想。作為飯,我想這是不對。飯並沒有推女孩進選拔,而是女孩拉我們一起進選拔的。女孩的努力我們一直看在眼內。那種用心的交流,是我們這麼喜歡衛藤美彩的原因。無論是遇到什麼困難,總是以那温柔的笑容、如玻璃珠的雙眼去面對。這就是你的魅力,這就是我們認識的衛藤美彩。總是有些人是比任何人也閃亮,總是有些人不自覺地散發岀光芒。

歡迎回來選拔,衛藤美彩。天佑misa

End

2 則留言:

  1. >> 不得不承認高級宣傳經理,對推的成員可說不遺餘力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是希望更多人可以認識一下misa而已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