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1日星期四

白石麻衣---決不能動搖的Girls' Rule



最近看了一篇由女性雜誌Ray和46數名成員作的專訪,感覺是蠻不錯的,有些成員的感想是很深刻,我個人是看得很有感 :

看到“普通的女孩子”那愉快的樣子,也會羨慕起來。 。 。但是必須抱著“正因為是我所以不能輸!”的信念度過每一天。


來參加握手會的人從小孩子到上了年紀的都有。這些在普通生活中不會有交點的人們因此而相遇了。正因為做著這份工作,才有了這般貴重、深切而又有趣的經驗。在前往下一個工作的途中,看到街上快樂地上學去的女孩子,說實話會羨慕她們那種自由的感覺。更不用說好多次看到情侶的那瞬間,全車的成員一起喊“好羨慕啊!”了。 (笑)


話雖如此,但果然還是想昂首挺胸地道“因為是我的人生所以還是很盡興。”為此不能夠有先入為主的思想,把所有的事情都當做挑戰,拼盡全力做好手頭的事情就是我的政策。在各種各樣的活動中可能有“適合我的不適合我的”,但是不去嘗試一下的話也沒法下結論吧。經過嘗試,就可以體會到自己的優缺點,同時也發掘出“我,竟然很擅長這個”的點吧。因為和許多人接觸,所以只是隨著時間流逝,也會自然而然地感到自己的視野拓寬了。不過只是被動地接受也太可惜了,要試著自己邁出去尋找快樂的事情,希望能夠傳達出某些東西就好了。


也有很多痛苦的事情,但同時也有無數快樂和感動的事情。這並非是因為來自於旁人的作用,同時也是因為自己,因為想要有“自己的生存方式不輸給任何人”的自信才會經歷這些吧。


在乃木坂的活動不僅充實了我的人生,而且也改變了我。從前我很怕生,在人前幾乎張不了口,不太會傳達出自己的信息。這樣的我現在能站在舞台上歌唱。 3年前我未曾想過的世界在眼前展開畫卷。雖然終有一天將迎來畢業之日,那個時候我肯定已經找到了未來的方向了。現在仍然作為乃團成員,在活動中,“貪婪地”尋找著自己最想做的事情。
【翻譯by 靡姽嫿】


一直都是很尊敬白石桑。

第一次有這個想法是要在八單選拔時她發表了「專業意識論」。那時候可以說是給她的敬業和專業所震撼到。很多的東西,總是會以團體為優先,把自己的東西放在後面。成員不會禮節?不總是笑面迎人?這些與已經成為了46之顏,最有名和受歡迎之一的白石其實沒有什麼直接關係,也不是什麼她事必要說的東西。只是,她有那種勇氣和膽量去說岀來,而且她是一心為46好。這個改變是什麼時候的呢?我想是在六單以後,白石桑就開始有帶領46的覺悟了。真正的領袖不只是自己發岀光芒,而是要幫助身邊的人也發岀更亮的光輝吧。批評的聲音從來不斷,而這是白石桑選擇的一條孤路。但看在我眼內、看在很多飯的眼內,白石是我們46的大姐,沒人能代。




以前不太喜歡麻衣,總覺得我能掌握她白皙的外表,卻未能窺探她的內在。在外人眼中,在我眼中,她總是一個很強很獨立的女孩,從不會對外人展示軟弱的一面。但認真地想,有誰又真是會沒有軟弱的時候?只是和七瀨放聲在鏡頭前哭泣不同,她在鏡頭前總是一貫地笑,一貫地很端莊的坐著,而這也是她對身為成員這個身份的尊重,身為大top這個位置的自覺吧。但鏡頭下的,藏著的是一個怕生膽小的女孩。記得之前看nogibingo,二期生和一期生的接觸企畫,白麻的反應被人批評為高冷。我看的時候一直很擔心,很怕她會有不好的反應,那時我看的感覺就是這人還是比較怕生的吧,因為我也是那些對著不太熟的人會比較喜歡不說話,靜靜的感覺是很舒服。現在再看這篇專訪,感覺她骨子裡也其實是一個普通的二十一歲女孩,只是我們經常看見她強旱的一面,而忽略了罷。

如今慢慢的,我能掌握白石桑的整個人了。高冷的外表和認真的性格總是令人感覺難以接近,但接觸久了就會知道她其實是一個很不苟小節很有温暖的女孩。由不介意做岀摸胸的動作,到現在的黑石桑,白石麻衣給我是陣陣驚喜。「這個人還真是有趣惹!可塑性真大!」總是會有這樣的想法吧。能放下過往對形象的執著,不對,應該是說能衝破自己訂下來的框框,是白石桑尋找未來,尋找「我」的很大的一步。然而,過程並不簡單。




由六單時成為centre,之後也再沒有了,而是成為了常年的二號為人選,名字總是在centre位置之前被叫岀。這樣的遭遇並不好受吧。「為此不能夠有先入為主的思想,把所有事情都當做挑戰,拼盡全力做好手頭的事情,就是我的政策吧。」就是這種想法,幫助了白石桑渡過這個困難的時間。由團中的中心位,到成了輔助centre的副手,白石桑一直在努力著。記得看doko八單的傾心事企畫,面對七瀨的不安,白石嚴肅地道岀centre應該有的覺悟。比起曾成為5單centre的少年和七單centre的未央奈,白石桑的意見來得深刻。她就是不諱言,就是希望傳達岀自己想要表達的訊息,因為她相信就算自己不是站在中間的位置,她也能夠用自己的方法把46帶到更高更遠。「也有很多痛苦的事情,但同時也有無數快樂和感動的事情。這並非是因為來自於旁人的作用,同時也是因為自己,因為想要有「自己的生存方式不輸給任何人」的自信才會經歷這些吧。」我想,這就是最能代表白石麻衣的東西吧,也是我找到共鳴的地方。

未來,會是如何呢?或許,有一天,白石麻衣會回到centre之位,但又或許不會。只不過,沒有問題的。無論是哪個位置,她總是會一直瀟灑自信地生活下去吧。就讓她「貪婪地」尋找著想做的事情,展現給我們看那無限的可能性吧。「要試著自己岀去尋找快樂的事情,希望能夠傳達岀某些東西就好了。」我在想,偶像們成功找住飯的心,就是當她們把自己的想法傳到飯的心房裏吧。

而現在,傳達到了。加油!我的第三推。

End

6 則留言:

  1. 白麻的專屬文啊!!!!!!!!!!!!!!!!!!!!!!!!!第三推!!但我知花花很快就會追上

    「她相信就算自己不是站在中間的位置,她也能夠用自己的方法把46帶到更高更遠。」
    你的文字實在精警我好佩服TT開團以來都為乃團默默付出增加知名度,雖然不善表達,但心中其實很疼每位成員的大姐姐!!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花花追上也是有可能的,畢竟也是個好妹子。至於白麻,由尊敬到喜歡,還真是發現了她很多好的地方。

      刪除
  2. >> 我應該鼓勵你將白麻推上去, 還是要疾妒你為白麻寫這篇......

    回覆刪除
  3. 喜歡白媽媽,雖然理由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