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1日星期五

我對9單的看法





今篇文有點悶,握手會的文總是提不起動力去寫,反而是因為一點事想要寫一下對9單、對偶像的看法。故事的開頭是發生在7月9日,日榜發表了9單初日的成績:37w。其實這成績算是不錯了,但吊詭的位置就在於,8單初日的成績是38w。銷量有升有跌,而且這只是初日,可以代表什麼呢?只是,對9單的炮轟就一哄而起,甚至難聽至極的說話也能岀口。垃圾,從來都不是我想像中能應用在偶像相關事物身上的形容詞。更甚的是,9單真是有這麼不好?無可否認,單曲是比不上,曲風pv什麼的都可能是8單甚至是其他歷代單曲佔優。但是,什麼時候這就成了垃圾?我的角度中,偶像不是一個人叫偶像,而是成員、單曲、番組、活動等等的整體。批評是可以,但也請請給一點尊重給成員。

另一個重要議題是,就算9單質素真是不高,那到底是否銷量下跌的原因。何時,飯偶像成了只看單曲的事?對比起因為好聽所以買,更多的是因為支持成員支持46所以要買吧。無可否認,真的是會有人因為歌好聽而去購入單曲,但我想大部份人也是純粹為了支持46吧?相對於歌曲,我想銷量沒有大幅上升是因為時間大短了。7單上年十一月發售,距離今年4月發售的8單足足有5個月的時間準備。反而今單也就只有3個月,感覺上營運有兩個計劃:一、今年岀專輯。二、讓自己有更多時間準備在今年成團三週年或是下年岀道三週年推岀10單。有得必有失,作為飯希望飯們之間能體諒之餘,更希望大家可以好好支持。不是說要盲目支持,而是要有那種與成員共同進退的心。我想,初日銷量這樣,最失望的不是我們飯,而是成員。

再想說到的就是兼任問題。先再次表明立場,我是反對兼任的。這個問題在這次不太好說,畢竟時間太短,要論成效的話有點蓋棺論定。不過客觀事實是,兼任為46提供了五部握手會的銷量,這是無容置疑的。身邊亦有認識的人因為兼任而第一次買46碟。那這樣推論下去,沒有兼任的46不就是會比現在更差嗎?銷量上可能是。我作為一個死忠的46飯,目前為止我看pv看番組時總是有種違和感,不過時間會證明一切,雖然目前我還未有接受兼任的想法。有種無力感就是,元飯們竟然都不爭氣,向營運說岀我們不需兼任,這我真是有點痛心。不過反省過後,我希望下次十單時營運可以堂堂正正地用46的力量去挑戰我們的公式對手。


欣慰的是,營運終於也弄了個小小的ug番組,而且未來還有加開的公演、真夏全國演唱會、under girl live、可預見的Christmas Show云云。還有近來參加了的Japan Expo、再次上Music Station等等,感覺46真的是強大起來了。而我有幸,或許,能見證到46兑然承諾的那一天來到。

6 則留言:

  1. >> 作為一個飯, 堅持是最重要.....
    >> " 說我想說, 寫我想寫, 他人的胡言亂語我不理 "
    >> 共勉之

    回覆刪除
  2. 作為飯只想看到成員元氣的笑容!一起努力!

    回覆刪除
  3. 9單算是乃團嘗試一個新曲風
    一開頭聽覺得怪怪,現在也覺得好洗腦
    而且對比48系夏日的歌,乃團算是最好的(哈哈!
    乃圑越來越強大是個事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部長所言甚是。這次的單曲老實說我超喜歡的。希望有一天,能見證46在東蛋開演唱會!(題外:部長幾時再寫blog

      刪除
    2. 我在腦海中planning中,可惜未有能力動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