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5日星期六

無口なライオン

近日公開了9單cw曲「沈默獅子」無口なライオン的pv,估計會是9單最後一個披露的pv。要我說的話,我認為這隻歌的製作可以說是全隻單曲中最好的,甚至比我個人也甚喜愛的「夏のFree&Easy」更好。又是cw完爆單曲的示範嗎,無論是歌、歌詞還是pv。先說歌,我是十分喜歡9單單曲那種王道曲風,但這也做成了今單很多飯的共同反應:沒有了46的風格。一直46的曲風都是走中慢板的,再加上不會經常岀現像48般洗腦的效果,卻會給人很安靜很舒服的感覺,有點像「聽了等於沒有聽的感覺」(笑,我只是想說46的歌給人很舒適自然的感覺)這次的「沈默獅子」可算是很有46一貫的感覺了。我是十分喜歡的。至於歌詞,其實這是我最喜歡的部分。我總是覺得這首曲的詞是為七瀨而寫的。眾所周知,七瀨是一個很愛哭很易哭的人。但是,她哭泣不代表她是軟弱,她有一顆十分堅強的心。而事實上,她目前也是46的獅子。我想比起告訴她要努力向上,更重要的我想是告訴她哭吧不是罪。至於pv方面,今次pv又是劇情9分鐘的長pv,看來已成了46的傳統了。這次pv拍得真的是十分美麗,又是淡淡的非常平靜,感覺和八單pv有異曲同工之妙。相較於9單都市中的夏天活力感,今次無口獅子和girls rule那種少女羈伴是相似的,整個感覺也十分青春,難怪要用年下組來拍了。kiss的部分固然是重點,我想每個人看到也會有一定的衝擊,但我覺得最捧的地方就是七瀨最後十多秒的大特寫鏡頭。只能說,看著她哭真的是心有戚戚然,果然是46第一喊包。不過,心有戚戚然的位置還有更多。如果你知道的話,七瀨以前也是朋友不多的,總是自己一個人。基於這種背景,看著pv,總是給我一點淚水。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