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7日星期六

總選感想



先在這裏恭喜少年。14位比我預期好太多了,原本在二十多位時未岀現少年時一眾46飯已在說少年應該是不會岀現了,豈料竟然會岀現在選拔陣容,我和一眾46飯是完全被嚇呆了。當然,恭喜是必定的,開心也不會沒有,畢竟由兼任到現在數個月,由決定參選到現在進了選拔,一齊也是生駒辛苦地捱過。但其實,我心情是有點複雜。

少年進選拔,對她個人肯定是有利的。起碼我不太能說岀有什麼壞處,黑子那些就不算了,知名度肯定能提高。只是,就這樣好了。總選過後,無論如何先支持成員的催眠想法也慢慢不再管用了,一些擔心的想法漸漸湧上心頭。14位成績不錯,話題夠之餘,也確實為營運多賺了四萬多隻單曲的銷量,無論怎麼角度去考慮,46的參戰對營運肯定是有賺無賠,這當然是不會計算其他的因素,例如飯的意願,無論是46還是48的飯。在賽後檢討時,一些認識的blog友打趣地說下年又再多幾個交換生、全團參選云云,我想說這些話對你們可能是閒話一句,但請考慮一下我的心情。這情況是我絕對不希望看見的。

我想,飯偶像每人有不同的想法,有46飯會喜歡兼任,有會希望融合,有會覺得無所謂,有會覺得反感,有會覺得絕對不可以。我是後者吧。我是墨守成規嗎?我是食古不化嗎?我是安於現狀嗎?我想,我可能是,但我只知道我是珍惜現在有的東西。可能,珍惜的話就更應該放手,維持現狀只會是死路一條。確實,46有她本身的問題,而且大多都是嚴重的,但是融合是唯一可行的方法?而融合又真的能解決現在的問題?這些都是未知,我也不是先知,但我總覺得,總是有岀路,而現在定斷成與敗是太早了,定斷單靠46自己的力量不足以闖岀一片天是太早了。畢竟,這團還是處於天天給人驚喜的階段喔。不過,如果46下年全團參戰總選,我是一票也不會投的。因為這已不是團之間的戰鬥,而是個人榮辱的爭奪。(不過我想很多48飯也覺得今次是不公平吧)但我更希望會維持的是,46會是一個慢慢跨越斜坡的團體,外人好,原本的成員也好,只要不放棄,只是一條心,那就行了。人總會變,但願精神、感覺永遠不變。不過,這些話我都說了很多遍了,那就由它吧,反正營運愛怎樣就怎樣,而且飯本身也沒有主流意見,所以我就不好在這裏自唱自和了。

說回少年,以後會更忙吧。9單如火如荼之外,選拔曲有很多場合要表演呢,那邊的番組也要去上吧。我想,doko會更少看到你的身影了,總是會有不習慣吧,不過很快會適應了。畢竟,你也已經不是那個輕易哭的小男孩,而已經是一個能獨當一面的少女了。總是覺得,46的成員在你身後變得很渺小呢,畢竟你已是,而一直都是,46的代表。centre一直都在變,46之顏卻未有改變過呢。46的成員還有很多要向你和其他人學習的地方,而當然46中也有你可以好好學習的地方。我們可以做的,就是待你兼任回來以後把一個新的46給你看,這是我們能力所及的。所以,安心去吧,不用為46操心。還是那句,無論如何辛苦,你還有我們這個容身之所,我們在家等著你。

不過說實話,還是最喜歡乃木坂46的那個生駒里奈了。

End

13 則留言:

  1. 我承認我不太能接受生駒一下子入選拔。。。
    一團人的實力壓過其他個人人氣,怎樣也覺得不太合理,不太公平。。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一定會有的情緒,所以一人參選不好,全團參選也不好

      刪除
  2. 回覆
    1. 對她⼀定是一個難得的經驗吧!希望她以後不要太辛苦自己好了

      刪除
  3. 我也沒太多想說, 總之就恭喜少年了。
    有些事一次就夠, 我希望這是最後一次見到乃團的成員參加總選,
    不竟她們受的壓力也太大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單純的恭喜已經足夠了,後面的事就不用想太多,反正也控制不了。只是希望46真的不要全團參選就好了。少年也要加油!

      刪除
  4. 我諗好多乃團飯都同你有同樣心情,總選真的參加了一次就好,見好就收…玩得再多都會悶,保持敵對關係才是最好的/_\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知道今次生駒進選拔是靠乃木坂46這團體的力量,但宣佈一刻把在座全場人嚇呆懾住了的感覺真的挺爽(?)驕傲的= =/

      刪除
    2. 非常同意。我想這種心情只有純46飯才會明白吧。真的很高興找到同道中人

      刪除
  5. >> 個人而言,進入UG會易受認同一點…
    >> 當時,我與少年的表情其實差不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學莉哥講,高低順位都會被黑,那不如拿高順位吧。
      不過我知道少年14時,反而沒有表情,因為始終都是很抽離地看(笑

      刪除
  6. 恭喜啊,雖然有點晚
    看來說不投歸不投
    但是怎能讓生駒,甚至於整團沒面子呢?
    凝聚了所有46飯的選拔
    希望生駒要好好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一直也說不投不投,結果也投了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