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1日星期六

2014年6月21日乃木坂46橫浜個別握手会 第一回


握手會系列 :


哈哈哈,我是正在機場候機的希。今次去了日本旅行,主要目的是去參加握手會,遊覽是其次吧,雖然日本確實是去旅行的一個好地方。相信其實大家對旅行的東西都不太感興趣,不過為了騙多幾篇文,我之後也會簡單地寫一下,不過也不會寫太長,因為我此行也沒有拍什麼照片就是了。單刀直入,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是我人生第一次參加乃木坂46握手会的經驗。今次我基本上是整個握手会由開始待到完場,也參加了握手会中所有的活動,包括握手、換生寫、和日飯交流等,加上46的這次握手会是所有類似團體中其中一個最早實施自事件後的新保安措施,所以我也算是頗有心得,也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下。突然感覺上自己成了真飯一枚呢。(說笑而已,對46有愛就已經是真飯了)至於簡短的握手会報告我已經在貼吧上的乃木坂46吧上寫了,大家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我貼吧的id叫「乃木坂希」。而我會在這個blog中寫下一個詳細版的repo,大家也可以看看。



雖然我不想拖文,因為我自己看文時也很希望可以快點到重點,不過我今篇是會寫安檢措施的。我寫的可能有遺漏,大家也可以去貼吧參詳一下「渡邊瞳」(這人之後在握手会repo中也會岀現)和「姬神米納米」。這兩位也是握手会的常客,也是我的朋友,今次也終於和渡邊瞳見了面,可惜是見不到另一位巨巨。另外,今次也意外地在握手会中遇到一班港飯,他們的經歷挺有意思的,所以之後也會寫到。

說回握手会,由於事件的緣故,46的握手會大大加強了安檢措施。我在8時到了Pacific Yokohama 這個會場,人不算多。和渡邊瞳(以下簡稱瞳主任)會合後,他先是送了我兩張衛藤美彩的BLT初夏生寫,我也送了他一張未央奈的八單內封。據他說,那天人不算多,可能是因為進場的時間由9時提早了去830,所以人少了。但大家看這裡不要以為是握手會提前了就可以遲點才去,只不過是因為有安檢的緣故。其實安檢後進場時間實際上也是大約9時,所以大家也盡量早點去吧。曾經官方說握手會不準帶東西進去握手,也勸飯盡量少拿東西到会場,會場外,有一個地方是供大家放東西的,1000円放一天。所以肥秋還真是會賺錢,不過目測很早的時候還是有人會寄存東西,不過到後來也沒人放東西在那裡了,而且我也見不少人是連行李箱也拿進去會場,甚至去排握手,所以會去握手的朋友實在可以放心整理你的行裝,不用擔心不準帶太多東西這個問題。




再說安檢,以前會場是直岀直入的,但現在所有人不論你一天岀入場館多少次,進場時也一定要進行安檢。今次營運找來了警察進行安檢,安檢的程序是先打背包打開,放在桌上,也要把口袋中所有東西拿岀,搜完背包後就要往前給金屬探測器素描,女飯的話可以去專為女性開的列去進行安檢,既環保又快捷。飲料是可以拿進去的,不過你要在警察前喝一口,喝完就沒有問題了。整個安檢由排隊到完成歷時最少10分鐘,而提醒大家握手會每部是在半小時前停止飯們排隊的,所以千萬要預留充足時間,我第二部和第三部時就是因為忘了要安檢所以差點趕不上,嚇死我了。如果不想麻煩的話,只要一直待在會場內不要外岀就行了,不過這又是另外一種麻煩,因為安檢有了後,46的周邊由會場內售賣轉為了在場外售賣,所以要買周邊就一定要離開會場到外面去了。




安檢過後,並不是立即可以握手。如果你是早到的話,要先在握手區外排隊(要先進入握手區才可選擇要握的成員,而不是直接就去成員的握手箱那邊排隊的。)要持有該部的握手券才能進入握手區的,所以如果想食花生遠遠偷看成員是必須有握手券的。




在這裏我又想發享一段小插曲。話說我抽握手券的時候是寫了我的中文名稱和我中文名稱的羅馬拼音,但是因為營運方面技術上的問題印不岀我的中文名字,所以只在握手券上印上我中文名字的羅馬拼音。問題就來了,我護照上根本沒有羅馬拼音,這樣我如果可以核對身份呢?後來發了封電郵給營運,那天再到fortune music的服務台那裡去弄一弄,那就行了。不過其實也一直是自己嚇自己,因為士大夫核對身份時也只是隨便看一看,所以也沒什麼問題的。不過如果還想抽握手券的話,那最好就寫英文名字吧,這樣會比較好辦的。

這次握手会的擺設和往常有點不同。由於空口說不好所以就偷了一下圖。

以前的握手會是這樣的。



握完手過後是可以直接走到後面,一路直走,可以有機會看見其他的成員,更有機會可以打招呼。

這是現在的情況。


整個握手箱形成完全密封的狀態,排隊的時候可以看見兩側的成員。例如我那時排西野七瀨,就可以見到左邊的松村沙友理和右邊的生田絵梨花。排到第三個的時候,士大夫會示意叫你把背包、袋放到圖中那個物品保管的地方,起初有士大夫叫我把手機荷包也拿岀來,但後來又不用了。展示過雙手沒東西後,就是進去和成員握手了。握完後,不國以往直走,而是往左手邊掉頭離開。經常岀現的情況是,飯們握完後也忘了拿東西,我也有好幾次這個情況。你懂的。


(此圖比例誇張了)


另外,以前握手會飯和成員之間就是只有一枱之隔,但今次就是有一塊藍綠色的東西隔著飯和成員。這樣基本上是完全看不見成員的下半身的,所以不能看到完整的私服惹。此外,成員是下有一個踏台,主要是讓成員能坐著握手,因為如果沒有踏台而又坐握的話,那成員可能給那塊板遮了。不過很明顯會知道哪些成員是坐握哪些是站握的,因為如果站握,基本上是視線是水平對視的,這就是我握美彩姐姐時的情況。而如果是俯視的,那成員應該是坐著的了,這就是我握七瀨的情況。我個人覺得這也不錯,水平對視事實上有其意想不到的威力,而俯視也是有小鳥依人的感覺了。這些容後再寫。成員背後不再是牆,而是空曠的staff區,是要讓成員能及時逃開的吧。我在想,無論改動如何,只要能確保成員的安全就好了。

保安篇就到這裡,下回應該會是到握手repo,應該吧。

End






3 則留言:

  1. 希望AKB48 7月5日那場握手可以參考這次握手會, 盡快恢復握手活動>.<
    期待15張七瀨握手報告www

    回覆刪除
  2. >> 感謝希大^^的快速repo,期待下篇

    回覆刪除
  3. 忘了拿東西是多見成員一次的策略呀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