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4日星期三

涼秋+近況


拿了涼秋,感覺是三本季刊中拍得最美的。最喜歡的是伊藤萬里華的部分,很有活力。

最喜歡這一張。可能平日生活很枯燥,所以對一些有活力的女孩子會很有微妙的感覺,就像是會幫你充滿力量的感覺。接著是生寫

算不錯吧,看來奈奈未也不是一般的難爆。

說點近況。筆者雖然說了會回來多寫,可是總是很忙很忙,原因是要搞最近的學運。我不是一個十分熱衷政治的人,也沒有勇氣去犧牲一切。只不過,該岀來的時候,我責無旁貸。成為了自己系的罷課委員,有各方面的宣傳和聯絡要做。一定有無力感,也一定會有悲觀的時候,但很感動的是,身邊從來不乏一齊同行的夥伴。這幾天走到添馬公園的草地上,認識了不同的人,聽了一些不會聽到的課,看到的,是一幅名為希望的圖畫。我們不是多數,我們不是比別人能幹,我們不是比任何人更輕視岀席率和分數,我們只是想說一聲,我在乎,我在乎我的家,我在乎我的未來。作為一個大學生,尤其是一個法律學生,分數絕對是重要。但是,分數以外,我還有什麼追求;讀書以外,我還有什麼途徑可以貢獻社會?一定有,這是我這幾天得到的答案。我老媽子對我說,罷課沒有用。這個我是知道,我知道對現在沒有用,但我不知道,這會如何影響我們的未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但無論未來如何,結果我們是袋住先還是有我們得回自己原有的權利,我只是希望,十年後的我不用對我的下一代說對不起,十年後的我可以自豪地對我的下一代說,十年前,我曾在那塊草地上努力過。每人的崗位不同,最重要是do something。因為,我們非如此不可。

共勉之。


1 則留言:

  1. >> 每個人處理手法可能不同, 但心裡希望的應該沒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