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4日星期一

一週年


打開電視螢幕,看見的是一個未曾看過的節目、一對略有認識的主持人、和一班素未謀面的女孩。女孩們身處白色黑條的水手服,端莊的坐著。坐在前排中間是一個長髮、黑大、嘴角有顆痣的女孩,而附近有著我唯一熟悉的面孔:一個帥氣的短髮女孩,是叫生駒里奈吧?沒錯,一年前的今天,就是我第一次看doko,也是我和乃木搬46的第一次相遇。

時間過得真的很快,轉眼已經是一年了,但我自己感覺上卻是由46初成立就飯上的古參老飯般哈哈。其實我比很多讀者們的飯齡都可以淺呢。在飯上46之前,我是一個48的飯來的,首推篠田麻里子。後來她卒業後,曾經也試試在48找其他的推,但始終那心中的火種已經熄滅,幾近岀坑邊緣。看著48,總覺得是少了一點東西,少了一點我覺得是非常重要的東西。猶記得那時我剛在日本,晚上無意看到8月4日的doko。那時成員的顏根本是認不到,而46唯一認識的成員就只有生駒里奈。記得那集是講鬼故的,由於聽不明白日文,所以就只是專心看成員的顏和反應。成員一個接一個地岀去說故事,我雖聽不明白,卻覺得非常新鮮,畢竟是一堆新面孔。就在這時,她岀現了。她,是橋本奈奈未。對,拉我進坑的不是西野七瀨,而我也不是一開始就推七瀨的。看上奈奈未,是因為她的顏,和與她酷酷的外表反差萌的可愛傻傻的性格吧。
由於奈奈未的緣故開始留意46,看番組看pv聽單曲,(我是一個看番組很懶的人,所以是還沒有看完所有doko的)慢慢認識了46的全部,也慢慢找回了初初飯上偶像的感覺。而後來,也就遇上了西野七瀨,造就了現在這個46的腦殘死忠飯。

這一年真的是發生了很多事情呢。由六單的白麻C位,到後來連續換了兩次centre,發生了夢一般的七瀨初C加連C;單曲銷量屢創新高,八單初動45w;接二連三的演唱會,無事終了的2nd Birthday Live和16人公演。歡笑背後,卻也有一些不好的事情發生,其中主要就是大組閣也影響了46了,而且9單也未符預期。更甚的是,這一年內有三位一期生的卒業,令人無奈和痛心。不過新的二期生也開始有所成長了,其中是以堀未央奈和北野日奈子,加上其他如鈴木銁音、新內真衣、伊藤純奈等二期,慢慢得到關注。不過,還是有很大很大的改善空間,要再加把勁才行呢。

46是已經去到盡頭了嗎?我會說不是。可能很多人會認為選拔驚喜愈少,單曲又質素下降,看似是走下坡。我看不然。還有很多東西,很多成就,我們要一同去達成的。雖然貌似能成為centre的成員已愈來愈少,但她們風格鮮明,也令人有所期待:少年的乃木坂46風格、白麻的王道風格、未央奈的空降、七瀨的柔弱高雅風。。。還有接下來的花花,還有未曾成為centre的奈奈未、真夏、沙友理。。。一切都是令人期待。至於ug,機會明顯是愈來愈多。由ug live到定番,ug的妹子們都有更多的機會去表現自己。我不知道未來會有什麼新的東西,但我到此刻還是相信融合不是一個好的方法。但無論如何,在這一年學到的東西,就是要去全力支持成員的決定。這也是很多飯的決心,不然,少年也不會在總選中得到這麼的順位。我覺得這是最重要的,因為好好的應該,就是我們飯可以做的東西、應該做的東西。

很多人會說46是顏團,尤其是對46認識較淺的人。但當你認真去欣賞,你會發現,造就今日的46的不是一班只有外貌的女孩。女孩們不是完美。她們會跌倒、會犯錯、會哭,但同樣,她們會重新站起來、會努力進步、會用最真誠的笑容去感動人心。更重要的是,我在這裏找到了一些特別的東西,一些我覺得只有46擁有的東西。這東西的名字叫希望。

努力感謝笑顔、うちらは乃木坂上り坂46!

4 則留言:

  1. 我不會說米希每逢打長文我都係唔會睇架XD(逃
    不過今次倒是好好的看完-v-
    我有時會覺得乃團俾我既感覺係另一個舊時既NMB
    見到佢地不斷向上爬, 有時又撞下板咁, 有種好想加以扶持既感覺
    我暫時唔太清楚乃團既獨特性同最有魅力係咩
    但至少有一刻, 我係諗過推佢地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無睇長文嗚呀T.T
      Nmb我不清楚,不過很同意那種向上爬撞板的感覺,就像是看著新生兒子般。
      快加推46!

      刪除
  2. >> 一年容易過, 點滴在心中
    >> 希望乃團繼續進步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時間過得真的很快,下一年又不知什麼情況了

      刪除